本科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本科生动态 > 正文

我院2017级法学卓越班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刘静 刘雁萍日期:2019年04月30日 11:33浏览数:

(通讯员 刘静 刘雁萍)4月25日下午,2017级法学卓越班在长沙市烈士公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2017级法学卓越班执行班主任朱兵强及辅导员钟厚基一同参加活动。

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塔下向革命先烈献花,举行集体默哀仪式,并集体参观了烈士纪念塔,重温了热血激昂的革命历史故事,进一步感受了革命烈士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骨。

全体团员进行宣誓,矢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表达听党言、跟党走、建设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

钟厚基为同学们讲授“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微团课。他认为五四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一是爱国精神,二是创新精神,二者紧密结合,相得益彰,以民族振兴为己任,如今“爱国、进步、科学、民主”薪火相传、历久弥新。要让五四精神永存心中,要到以下几点:一、身为大学生,要勇于承担历史责任,应当努力学习;二、肩负起历史使命,还要勤于思考;三、肩负起历史使命,就要甘于奉献。优秀团员代表周旭也提出了他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显示出新时代团员争做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新人的决心。

此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而且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是一次用革命光荣传统铸魂育人的现实实践。

2017级法学卓越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上一条:我院举行“遇见•成长”讲故事比赛院赛

下一条:法学院本科生健美操队在第十六届健美操大赛斩获一等奖

【关闭】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公众号

企业合规师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