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

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介绍

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介绍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是湖师大校社管下辖的学院学社管分会,是法学院社团的管理服务机构,是对社团进行管理和服务的枢纽型组织,肩负着规范学生社团管理,秉持着“服务于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服务于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的宗旨,指导学生社团活动,服务学生社团健康发展的职责。通过组织学生社团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学术、科研、文体及公益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与校内有关部门的联系,为学生社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其下设部门有团务部、活动与财务部、发展规划部、文化与传播部、监察部五个部门。在服务和管理社团的同时,我们也获得了如下荣誉:

  1. 2021年被评为湖南师范大学学社管系统社团先进工作单位。

  2. 2021-2022年度荣获社团招新活动优秀组织奖。

  3. 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社团招新优秀组织集体

  4. 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优秀承办单位

  5.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

  6.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服务团队

    第十届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由21级周家凤担任主任,组织领导各部门包括部长、副部长及干事在内的共32人,分别为团务部6人、活动与财务部8人、发展规划部6人、文化与传播部6人和监察部6人。

部门

姓名

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周家凤

团务部负责人

陆亚楠

活动与财务部负责人

聂卫杰

发展规划部负责人

黄星铭

监察与服务部负责人

周佳意

文化传播部负责人

李泽旭

湖南师范大学西部发展协会成立于2008年9月,缘起于西部大开发和汶川大地震。社团以“青春和西部一起飞扬”为口号,聚集了一批“心忧西部,敢为人先”的热血青年。本社团现由理事长张丹与15位理事监事,带领150位新老会员组成。巍巍麓山,浩浩湘江,青年心怀西部发展,心系祖国未来,坚守心中从未改变的梦想,不畏山高水长,矢志上下求索。多年来本社团一直秉持着“关注西部,奉献西部”的宗旨,在校内外逐渐形成了全方位、多形式的公益活动,信连心、橘子洲越野、三下乡等的公益活动广泛受到学院、学校认可。今年更是挑头开展“卫你而来,温暖同行”活动,联合全国四所高校,十九家社团将温暖送向了西部。西部发展协会历年来多次取得了多次“优秀社团”、“十佳社团”、“优秀承办组织”、“百优红旗团支部”、“防艾优秀承办单位等院级、校级、国家级的荣誉。这些过往将一直激励着代代西发人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做好宣传和活动的同时,更加致力于谋发展、担责任、做实事,让“青春和西部一起飞扬”。

湖南师范大学法协会成立于1997年,以“学习法律知识,弘扬法律精神,参与法律实践为宗旨,注重传播法律思想和法科学子法律素养的综合提升。社团的会标以蓝色的天平和双人剪影为主体,其中天平象征着公正,双人剪影代表的交流,以蓝色为底昭示的对知识海洋的渴望。目前法协会以张榕哿为理事长,共有150人、理事15人。从举办校级活动法律达人知识竞赛,到实践类“麓山杯”模拟法庭竞赛,从组织会员到岳麓区人民法院进行法院旁听,到在街道进行宪法日宣传,2022-2023年度法协会共获奖项五项。其中获第七届环保知识竞赛优秀组织者和优秀志愿者”国家级奖一项,“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活动校赛优秀组织奖、湖南师范大学“迎新杯”青年辩论赛优秀组织社团等校级奖四项。社团理事们努力践行着社团宗旨,用丰富和独具特色的活动为更多的法科学子提供提升素养的机会;社团的会员们积极参与,在活动中收获知识,提升个人素质。在每一位成员的积极推动下,我们相信,法协会的前路会更加光明。

维权协会成立于2005年,属于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四家社团之一,是一家理论实践类社团。以“关注弱势群体,维护合法权益”为社团宗旨,以“崇尚法律、捍卫权利、完善自我、服务社会”为口号,以“公益维权”为独特品牌,积极围绕其开展各类活动,同时号召大学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培养其对于社会的责任感。上一 年度社团获得奖项有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长沙市工读学校“优秀合作伙伴”、长沙市新城学校“权法相依,护我前行”活动“优秀组织者”“优秀志愿者”、2023年“卫你而来,温暖同行”活动“优秀协办社团奖”、"三月春锋暖"主题雷锋月"爱心环卫餐"活动中获“优秀协办社团”、“蓝田杯”辩论赛中获“优秀组织社团”等。社团精品活动“工读支教,”是由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维权协会与长沙市工读学校组织的公益性活动。我们希望通过与这些同学的交流,在锻炼志愿者的同时,能给这些孩子们带来积极的正能量。理事会机构健全,人数合理,共15人,由魏思雨担任理事长,会员人数150人。

湖南师范大学3I协会成立于2005年,是一个推理与志愿公益相结合的社团,其中推理占较大比重,如今逐渐发展成为一个趣味与严谨相结合的推理社团。3i协会始终坚持“做最好的自己”的社团宗旨和“I can、I quest、I persist”社团理念,从2005年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了今天。这十八年来,3I协会以推理娱乐大家,以娱乐助力推理,用心做好每个特色推理活动和志愿活动。在协会宗旨的领导下,在王等理事会成员的分工负责中,认真开展每一次活动。从活动的策划到活动的顺利举办,把贯彻协会宗旨作为关注核心,打造出想象百步行、寻宝大赛、推理论坛、推理微电影等特色活动,也成功协办雷锋月“三月春‘锋’暖”等志愿活动,均做出不错成绩,获得过校十佳社团、学生优秀社团、校内活动策划二等奖、优秀组织奖、优秀协办社团等荣誉。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公众号

企业合规师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