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本科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部开展“自由:教会法的国际人权法视角”精勤讲堂

发布人:王清青 高宏 华昭琪日期:2021年04月14日 08:12浏览数:

朱晗发表演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讯员 王清青 高宏 华昭琪)4月12日中午,我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部在景德楼201教室举办主题为“自由:教会法的国际人权法视角”的精勤讲堂。此次讲堂由2017级法学卓越班朱晗同学担任主讲人,团委双创部干事王清青主持。

朱晗从教会法在历史中形成的张力、信仰自由的国际法保护史和宗教自由与其他权利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结合历史文献向同学们普及了教会法的前世今生,梳理了从宗教迫害到宗教自由再到宗教宽容的不同历史发展阶段,并从国际条约中总结出宗教自由的相关概念。此外,朱晗归纳了目前学界中关于教会法的相关理论,为大家抛出了学界的热议问题,启发了同学们对其思考与探索。

2018级,2019级和2020级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上一条:我院举办“法学文献积累与写作练习”精勤讲堂

下一条:我院团委举办“法海星辰,研途有你”精勤讲堂

【关闭】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公众号

企业合规师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