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九届“天星杯”法律达人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人:庄杏 孟宪智 匡宇晗日期:2021年12月07日 22:30浏览数:

我院党委副书记陈胜国宣布比赛成绩

合影留念

(通讯员 庄杏 匡宇晗 孟宪智)12月5日下午,我院在景德楼404模拟法庭举办第九届“天星杯”法律达人知识竞赛决赛。我院正处级组织员陈胜国、学工办主任罗紫薇、团委书记罗静伟、2020级辅导员周凌月、2021级辅导员许华燕出席此次活动,我院教授张德峰、黄谷秀、李慧玲,博士周俊光担任评委。此次活动由我院学理事黄海杨、胡鑫宇主持。

罗紫薇致开幕词。她表示,法律达人知识竞赛是法学院“五位一体”特色活动内容之一,其目的在于督促同学们加强学习法律知识,通过比赛将平时学习的知识加以运用和表现,使同学们在不断创新和突破的过程中逐渐掌握法律人的素养,培养法律人的品格。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并预祝比赛圆满完成。

此次比赛共有16名学生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每组各八人。比赛共有三个赛程,分别为八进四、四进二、二进一。参赛者通过抢答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简答题的方式相互竞争,率先获得4分者胜利。决赛题目内容涉及宪法学、法理学和法律史、国家法、经济法等多项内容。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运用自己储备的法律知识冷静分析、积极抢答,赛出了法科学子的水平与风格。

张德峰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他对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认为,此次活动的意义有四点。一是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和积累知识的热情;二是通过这次活动宣传了法律相关知识;三是锻炼了各位参赛选手的应变和表达能力;四是培养了各位参赛选手的法律思维,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此外,他对未来的比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题目的内容范围可以更加广泛多样,增加部门法特别是知识产权方面的相关内容。二是希望组别的名称可以更改为中级组和高级组,提高概念的严谨性。三是希望可以进一步完善比赛程序和规则,使比赛更加严谨公平。

活动最后,陈胜国宣布比赛成绩,黄谷秀、张德峰、陈胜国、王修宇分别为获得优秀奖、获得“连击之星”称号、获得“法律达人”称号、获得“超级法律达人”称号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我院部分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

附获奖名单:

专业组:

“超级法律达人”称号——王超

“法律达人”称号——吴玳清、张嘉仪、赵娇

“连击之星”称号——吴玳清

优秀奖——丘观红、华昭琪、熊亚典、刘豪杰

非专业组:

“超级法律达人”称号——廖露

“法律达人”称号——喻凌峰、刘伊娜、张钰琨

“连击之星”称号——喻凌峰

优秀奖——胡杨、刘梓艺、杨依曼、罗媛媛

上一条:我院举行祁阳、双牌、蓝山、道县四地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1年芙蓉助学金颁发仪式

【关闭】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公众号

企业合规师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