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法律援助中心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经湖南省司法厅批准(湘司涵【2005】38号),湖南师范大学具体承办的法律援助机构。本中心自成立以来秉持“聚力法律援助,服务需抚民众,促进公平正义”的宗旨,与湖南湘行律师事务所、三湘律师事务所合作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法律援助团队,制定了当事人接待制度、案件受理制度、案件代理制度、案卷整理制度、案例讨论学习制度等等。办公地点位于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五里牌街道远大一路45号湘华大夏904房,建筑面积120平方米。

机构与人员:本中心现设有主任一名、执行主任一名和三名机构专职人员。下设有顾问委员会、办公室、法律实务部、案例研究部和普法宣传部等五个部门。现任主任为陈国芳老师,执行主任为瞿江平律师。

顾问委员会由法学院肖北庚院长、蒋新苗教授、李爱年教授、欧福永教授、刘健教授、黄捷教授、刘兴树教授、肖晗教授、王彬辉教授、张德峰教授、王葆莳教授组成。

法律事务部由35名援助律师、20名在校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组成。绝大部分成员拥有丰富的实务经验。

案例研究部、普法宣传部由湖南师范大学20名在校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和漾翅团队成员组成。

主要援助对象、方式∶本中心致力于为农民工、学生及未就业大学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的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以及环境污染受害者等提供无偿法律援助,以实现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

特色∶专家学者指导,律师维权,学生参与。


办公地点: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五里牌街道远大一路45号湘华大夏904房

联系电话:13308458435 张敏律师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公众号

企业合规师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