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实习座谈会

发布人:日期:2022年01月10日 16:18浏览数:

1月10日上午,我院2018级本科生在学院304会议室召开实习座谈会。七源知识产权代理公司总经理张勇、朕扬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经理杨斌、湖南师范大学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程智婷,我院肖北庚院长、实习指导老师刘湘琛、邓建志,2018级辅导员罗静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办主任王丹主持。

各实习小组依次进行实习汇报,从实际工作、日常生活与实务学习等方面,分享了实习心得与收获,并对实习单位、实习指导老师与学院为实习生提供的良好实习条件表示感激。纷纷表示在此次实习中直接接触到了各种实操流程,深刻认识了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养成了自律的生活习惯,提高了社交能力,并积累了实务工作经验。

各实习单位代表先后发言,对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在实习工作上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本期实习生的实习工作,并进一步对实习培养方案、实习规模等实习合作事项提出了建议。

实习指导老师纷纷感谢各实习单位对我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同学们能够通过实习有所收获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更深刻地了解专业职业素质,更深刻地理解专业的魅力,将知识转化为能力,进一步明确今后的职业方向,树立踏实工作与终身学习的人生追求。

肖北庚院长对实习单位为我院提供实务训练平台表示感谢。他指出本科毕业实习是走向工作的重要一环,并提出“三个”老师的重要性,即学校课堂老师、实习指导老师与工作任职指导老师能更好地指引学生从校园走入社会。他强调要从两个层面总结实习工作,一是要在实习工作中把握差异,弥补不足。二是要将实习工作作为起点,发现问题并运用经验,将所学融入到毕业论文写作与实际工作中。

通过实习单位、学院、学生共同参与座谈,实现了三方交流,对本阶段的实习成果和现存问题进行了梳理,有助于后续实习方案的制定与实施。

上一条:湖湘文化精神解读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

【关闭】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公众号

企业合规师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