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全国文博社会教育高端论坛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胡博日期:2022年02月25日 20:12浏览数:

(通讯员 胡博)2022年2月19日,由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博物馆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承办的“全国文博社会教育高端论坛暨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法制理论研讨会”筹备会议在湖南师范大学成功召开。来自中国文物报社、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湖南广播电视台、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中闻律师事务所、长沙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上海维外科技有限公司与长沙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二十多人共襄盛会,就“全国文博社会教育高端论坛暨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法制理论研讨会”的筹备工作及红色资源数字化的技术与理论等相关问题做了深入探讨。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博物馆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周刚志主持,中国文物报社传播与合作中心主任薛瑞,我院院长肖北庚教授、党委书记唐建文教授分别致辞。

肖北庚指出,这次会议是博物馆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团队与文博界的精英、专家们的一个联席会议,期待研究团队加强与各位专家、业界精英们的沟通。接下来他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法学院,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薛瑞强调,中国文物报是国家文物局主管、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全国文博行业的唯一的综合性的权威报社,是国家文物局的机关报,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报两刊三网加多个产品群”的宣传格局,集政策性、学术性、专业性于一体。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特别重视,文博系统多年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迎刃而解。他还指出,湖南是红色热土,红色资源极其丰富,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始终坚持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伟大的革命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期望与会代表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做实做细做好这项工作。

唐建文感谢与会代表对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博物馆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的关心和支持。他提出,革命文物、红色资源是红色教育的重要资源,将红色资源与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将极大的推动红色文化教育工作的展开。

湖南师范大学博物馆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建毛教授、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朱柏林等所有参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都作了发言,发表了精彩观点。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博物馆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汤静总结发言。她对薛瑞主任等所有参会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期待与业界同行一起推进红色资源数字化的法治和相关法规政策体系的建立健全,为大会召开做好扎实的准备工作。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同等学力申硕招生简章

【关闭】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公众号

企业合规师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