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法学院发展团员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24年04月07日 19:44浏览数:

各班级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规范发展团员工作,保证新发展团员质量,保持和增强团员队伍先进性,依据校团委发展团员调控工作指引,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条件:

根据团省委相关文件要求,团员发展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落实《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严格落实推优入团、积分入团、评议入团制度。申请入团必要条件如下:

1.年满14周岁;

2.思政课考评优良;

3.8学时团课学习合格;

4.年度20小时志愿服务时长。

二、推选程序

(一)申请入团

1.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缴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2.申请入团应当采取书面方式。入团申请人应向所在班级团支部提出入团申请,递交入团申请书。

3.请符合条件的同学填写入团积极分子报名表(附件1,以姓氏笔画为序)。

(二)入团积极分子的确定

1.召开团支部民主评议大会

(1)首先由各位申请人面向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和推介,每个同学发言时间不超过3分钟;然后由参会人员对所有申请人进行民主测评,由团支书选定两名班委成员作为计票人统计票数,组织委员作为监票人全程监督,并如实记录投票结果,填写民主测评表(附件2,以姓氏笔画为序),统一上交学院。

(2)注意:民主投票仅是对每个入团申请人群众基础的个别化考察,在该投票环节不须体现差额和竞争关系。

2.团组织在入团申请人中择优确定入团积极分子。

(三)教育培养和考察(满3个月)

1.团组织加强对入团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考察培养期应在三个月以上。

(1)政治教育:团组织对入团积极分子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开展团史、团章等团内规章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帮助其提高政治觉悟,端正入团动机,逐步树立今后成长为共产党员的政治追求,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入团积极分子在发展入团之前,团组织应当组织其参加不少于8学时的团课学习,并采取适当方式检查考核学习效果。

(2)实践教育:团组织应当吸收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团的活动,给其分配一定的社会工作,注重在实践中加强培养锻炼。团组织应当引导和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开展志愿服务,成为注册志愿者,并将志愿服务情况作为重要考察内容。

(四)发展对象的确定

1.经过三个月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团员条件的入团积极分子,可以列为发展对象。

2.发展对象确定之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五个工作日。

(五)新团员的接收

1.发展对象认真如实填写入团志愿书。

2.支部大会讨论并决议。

3.新团员参加入团仪式,在团旗下进行入团宣誓。

三、有关要求

1.各班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新团员发展工作,团支书负责认真组织落实,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公正性,切实把各个环节做实做细;

2.请各班团支书将附件1、附件2电子稿于4月15日19:00前发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hnsdfxyzzb@163.com。


共青团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24年4月7日


附件:

1.法学院2024年入团积极分子基本情况表

2.入团积极分子民主测评表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2024年专任教师公开招聘人员资格审查结果公示(一)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2024年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招生调剂公告

【关闭】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公众号

企业合规师培训基地